close
原本今天要留在宜蘭

結果因為親戚要明天才回來,所以今天就有空來打

SIHONG因為早上有實驗,所以自己吃。

這次走得更深一點,看到一家米粉湯,就去吃吃看

米粉湯真是很懷念的食物,小時候還住在台北時吃得到的東西,宜蘭是沒有這種東西的

宜蘭只有難吃的魚丸米粉,明明都是米粉,可以差這麼多...

好吃到我想替他寫一篇文章,不過以後再寫

到了小古,就從之前想打的農家樂開始

這次是SIHONG主動說要打農家樂的

之前在世界樹打過一次,算是推廣失敗吧 後來大家就沒再提農家樂 囧

這次就不算教學,而是邊打邊講我的選卡習慣還有我如何執行我的戰術

覺得還是講得不夠完整,可能有機會再多打幾場才可以吧 囧

然後學了51 STATE
pic801506_t.jpg

回家查了一下 這好像是今年ESSEN展的遊戲

遊戲的背景是世界毀滅後的美國,建立起新的秩序,一人扮演一族
pic758800_md.jpg

種族的基本資源和發展能力都有差別,大概是在建立各種打法流派有不同的適性

因為是新遊戲小古那邊也還不熟流程 所以聽得很吃力

而我們打到一半就放棄了

碰到太多問題 牌面資訊太複雜
pic750648.jpg
(最上面是用紅色啟用的功能,然後名字中間圖的左上是牌的屬性右下是買價,中間正上是不准人進入,還有人可以進或工廠圖示。有的卡上中間正下也會有,然後下面一點是用白色啟用的能力,最下面是用藍色啟用的能力)

PTT那邊好像人提到作者覺得這遊戲東西很多樣,他認為會很耐玩

我覺得他要先思考這遊戲吸不吸引人 囧 起碼今天的規則不吸引我

可能是沒有小token。大部分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我這件事做的有什麼影響。節奏很慢。每次一個動作,大家一直輪,東西賺到了也是很沒fu

因為不知道其他人什麼時後來,所以又打了jaipur

jaipur相較樓上的51州實在是優秀太多。一樣是拿牌賺token,直觀,節奏快速

然後打了電力公司
pic173153_t.jpg
規則講解到一半狂人就到了,簡單的把剛聽到的規則告訴他。就直接開打了

簡單的來說就是大家買電廠,蓋變電所,買燃料發電,供應越多城市越好。

每回合大概都能把錢花的七七八八的 這遊戲對金錢的掌握要算的比較精細。

中期有時候發個兩座電廠就能供應現有的城市,讓別人買貴的原料,還有讓自己的電廠多用幾回合,拿錢擴充城市都要算計一下怎樣比較順利。

打到一半確定要開7 wonder了
pic860217_t.jpg
就把power grid先放著,直接跳到隔壁桌

其實之前跟sihong討論我就不太期待 囧 開打以後大概也就這樣

遊戲大概就把輪抽當作遊戲的主角

簡單的來說,牌就分成資源和分數

資源有放著就有的,選擇性生出來的,便宜買的。分數有放著就有的,打架來的,其他方法來的
pic780542_md.jpg
雖然打起來分數不太行。打完覺得可以稍微做個歸納,ptt上是覺得50分是個差不多的門檻,再加估10分

60分我覺得就照一二得個20+分三時期得個30+分的路下去選牌

每個人會拿到6張牌 有1張是遊戲機制讓你可以專門拿來蓋牌

可以拿來卡你的下家

遊戲的戰略其實挺看現場狀況的,不過我感覺"不過就是輪抽" 囧

遊戲內容跟51州的缺點一樣,牌面上寫很多資訊,又很不直觀,像是紫卡,每次看到一張就要問一次

然後賺到的東西拿來買東西,相當沒有我在創造古文明的感覺。

卡上面隨便寫幾個字就要我當他是OO,只能說我腦補沒這麼強,說自己是抽象GAME說不定我的接受度會好一點 囧
pic878762_md.jpg
(圖片範例 左上是建築需求,中上是效益,左下是名字又下是升級功能吧,中間正下是幾人遊戲用)

玩了一場回頭把POWER GRID解決掉,AKILO留在那跟別人打B面

因為時間差問題,我們三個又打了DOUBLE OR NOTHING

這是個PARTY GAME,因為上次忘記規則,所以拿出來確認一下

可以在多人的時候拿來串場

打完後SIHONG就先走,我留下來再打個繁星正點

繁星正點也是個牌上很多資訊的遊戲

打出來的功能、屬性、異能、招換限制、分數

但是他的目標很直觀,就是召喚舊日支配者

其他都是手段

剛查了下,1分的小怪拿來抵會死 2分的中怪不會。

最後抱怨下

這種牌上很多資訊的遊戲該不會是新流行吧,希望趕快被拋棄

這樣搞是在是不怎麼有趣........大部分的遊戲主題都會變得很不明確

想不到主題可以用AABBCC來當資源,然後用顏色來區別屬性...

然後大家比賺最多的ㄅㄆㄇ5個ㄅ換一個ㄆ

ㄆㄆ

然後久了覺得小古那邊的人有點囧,大概就學長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