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遊百百種 常見機制也是有個十幾種

但是坐在桌遊店裡要推薦給人玩的時候

通常還不免俗的問"平常幾個人玩""喜歡甚麼類型" 對方總是孜孜嗚嗚的或是要玩心機的

不知道心機是啥類型 玩了會心肌哽塞嗎

在bgg上查不到這個類型

這個詞彙被濫用到我不知道推薦啥

如果一個遊戲你想贏就用腦阿 腦阿

幻想自己手上的是個大絕招,放下去大家都踩到你的一格洞

不切實際

桌遊是基於檯面的互動 看對方做甚麼自己做甚麼來回應 時時修正

是的,當個見風轉舵、忽左忽右的騎牆派才是好玩家。

回到幾人玩的問題

我問自己也不知道我下次開桌遊時會是幾人團

最近突然想到

為什麼我們不乾脆問 "你需要一盒兩人遊戲嗎?" "我這邊有下列名單"

手牌加骰子的
羅馬與羅馬2競技場
roma & roma 2 arena
蓋論壇澡堂取悅羅馬市民,派角鬥士打競技場取得聲望
用骰子

卡牌對戰的
粉紅之城齋普爾 jaipur
用手牌買駱駝賣貨物

魔法師卡胡那kahuna
用手牌區域控制

失落的城市lost cities
用手牌探索遺跡

熱氣球 ballan cup (新版改名pinata)
用手牌控制高低

醬爆市場 JAMBO 骰塔三人組推薦最需要擴充的
用手牌唱歌跳舞賣貨賺錢 偶爾放狗咬人

ka ching
買低賣高賺價差

像下棋的
魔界衝突版 Lord of the Rings: The Confrontation
像下暗棋

昆蟲棋hive
像下昆蟲棋

Let's Catch the Lion!
像下將棋

mr. jack系列
jack的逃亡

烏幫果系列
Ubongo: Duel

還有些多人遊戲但是也適合兩人的

像是這個

卡卡頌

多不勝數的DOMI-LIKE
皇輿爭霸、暗殺神、女僕之心、符文時代、雷霆之石、DC-domi、MARVEL-domi一些用了domi機制我還沒玩過的domi

聖胡安 與 銀河路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