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後比了Crokinole 遺憾收場
pic858087_md.jpg
不過小古對此game相當感興趣 以後可能會常辦比賽

囧rz 這遊戲真是超刺激

-------------
-------
----






-----------------------------------------------------------------------------------------------------------

回到一天的開始

中午吃了比較錦州街深一點的的拉麵 還算可以。價格總算有學校附近的感覺

然後就出發到小古,路上免稅店相當多日本人。

一開始就是早早記好規則的Jaipur,這是個印度地名, 好像是旅遊勝地。
pic725500_t.jpg
亞洲地名game MACAO MANILA 延伸到印度了

這遊戲沒有錢,大家就是貨運商人。駱駝多就可以拿很多貨物。

拿很多貨物出售就可以賺分。

遊戲很輕度,打起來也超快。三戰兩勝也一下就結束了。

set如下
pic823720_md.jpg
開場會先開三隻駱駝加兩張貨物

把各種貨物token依數字大小排列,大的在上。

然後會token背面 三 四 五個小方塊的,各自一疊分數是隨機的。

每回合可以選擇領貨或出貨。

領貨有三種方法

第一是領一張,然後從牌堆取一張放上去。

第二是領駱駝,可以把場上所以的駱駝收自己面前,補滿五張。
因為手牌上限7張,但駱駝不佔手牌,是提供彈性的選擇

第三是交換,可以把自己的牌和場上的五張用交換的方式拿。
這時駱駝就有用處。如果手牌都很重要,就可以拿自己面前的駱駝換上想要的貨物進手。


出貨的規則有三

第一是一定要同一色

第二是高分的三種(上圖的紅黃藍),一次一定要出兩張

第三是次當你一次出貨3、4、5張可以領一個3、4、5的小token,(秘密加分,可以不用讓對手知道多少)(五張以上都領5)

出貨後可以拿同數量的貨物token (越早出的貨越高分)

領光三堆貨物,或是牌庫抽完就結束。結束時手上駱駝最多的再加5分

然後大家加一加比高,三戰兩勝制。



然後是加小弟小妹打維京。
pic511698_md.jpg
維京也是搞轉轉轉盤
pic858679_md.jpg
然後買地領小人,排上自己的玩家版。這遊戲玩家版是L型挺不一樣。
pic516171_md.jpg
每回合領完賺錢或領分。

這是第二次打,因為第一次打的規則都忘的差不多,所以改學簡單版,沒想到戰略差挺多的。

不過我也打得不好到是了 根本沒注意到回合結束的時間 該搶的都沒搶。

有機會再開我會想辦法學複雜版的 囧 有趣度有差

然後是跟小弟小妹玩 牛頭王、PARADE

PARADE大輸,牛頭王小贏(吧?)

只能說PARADE不愛我,抓起來一色。始終沒有安全牌。後來第二次跟SIHONG朋友們打也是一樣的狀況。 ORZ

開了沒玩過的摩登藝術還中文版,競價類是我的弱項。囧

跟小弟小妹玩只玩到第一輪,錢到是第一第二。不過我猜打最後很難講。

我的競價習慣弱點都沒變,不夠划算的我都不買,其實一兩萬也該賺,跟SIHONG的朋友們打最後就囧了

因為很弱 ,所以這幾款不想放圖。



然後我想找快速的賭博性質GAME,就找了DOUBLE OR NOTHING,不過後來發現完全忘記規則 囧 店裡大家也不太熟系。
4a4bbd17740dc.jpg
所以就沒開了

回家找下發現也是RK作品 囧

這裡研究下規則 下次可以開一下當串場,我覺得挺刺激

一開始大家有三張手牌,遊戲中完全不會補牌

每個人輪到自己可以決定IN或OUT(抽牌或得分)

IN要能接上才會進入牌排,OUT的話就是看現在沒中斷的分數總加
pic224825_md.jpg
(這點我記的沒錯 中間有斷就不算 學長記錯了)

然後倒數第二個人OUT後,最後一位玩家進入了double or nothing階段

須抽兩張 如果還是沒中斷就是總分*2,中斷就是nothing

然後就是打山小
pic761430.jpg
(小古裡面是舊山小,囧 之前大概捨不得開吧)
我家的山小,雖然已經完全中文化 囧 沒有機會打

每次都隨便講解,一開始大家一定是都不知道要幹麻。

遊戲的缺點,相當致命的缺點,就是初期新手大家都不知道要做甚麼。

隨著房間的探索,大家才會越來越進入狀況

這次有些規則直接跳過,歡樂為主

劇本是惡魔招換

大家一直到了最後凌虐惡魔之王的時候才開始進入狀況。不過瞭解以後有機會可以再開幾次。

劇本很多總是很有趣。

目前教學團 都剛好就開到我玩過的那四五個

這劇本也是我玩過的(囧每次開到我玩過的 明明就50個),所以可以輕鬆的講解破關的絕竅。倒楣的sihong魔王就成為犧牲者

囧 這就是不要偷看劇本的原因。

小古在盒子裡有放大眼怪當魔王 非常不錯
554fcfde642d8ecca75767bc19d5f9fb.PNG
(隨便放張圖)

最後就是開始了Crokinole賽程,規則又是還沒讀完,所以本週是輕鬆歡樂免報名費友誼賽。

單淘汰制,8組人馬,我們在第二場輸了,遺憾終身 終身遺憾QQ。



中間有試著講解獲獎無數的和薩同盟,可惜沒有準備。講解中斷很多次,最後還是放棄
pic592894_md.jpg
不然是一個燒腦策略好遊戲。
pic787749.jpg
和薩同盟算是歷史上的一頁阿,不過在座大家都是自然組,所以不重要。

遊戲可以支援2~5人,2~3、4~5用不同面版塊。

哪天精神好再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