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就想說這次來的話來吃對面的早餐

今天點了上次看sihong吃的法式培根吐司

法式吐司的蛋皮上灑了一點糖粉,內夾了起司

很有一套勒 宜蘭吃不到的早餐 挺好吃的

吃飽了才進去還是當了今天第一組客人
------------------------------------
今天打得最值得提的兩個遊戲是大王和兩河流域

都是'00前出版的長青樹

進店第一款遊戲是兩河流域
pic761028.jpg
經過簡單的教學,一開始覺得有點像墨西哥

一開始也是照這個感覺下去打的

打到一半發現了每個玩家手上的四個顏色應用各有巧妙
pic117923_md.jpg
遊戲機制複雜得多

每個家族徽章會有四個顏色

黑色是政治 沒人搶領袖可以萬用取分

紅色代表信仰 內戰時候用

綠色是商人,戰鬥完可以拿古文物

藍色是農業,有只能蓋在河上的專屬板塊

遊戲初期在自我發展的時候犯下太早蓋世界奇觀的錯誤 囧
pic202590_t.jpg
根基未穩被sihong搶掉了兩次世界奇觀

只能一路打醬油到尾盤

中間幾次對開戰的時機把握不好,戰鬥基本上都是失利的

然後打了幾場domi 使用了漁村 女巫 禮拜堂 化裝舞會 打撈者 許願井 等等

個人覺得 沒有決定性的強卡,所以怎麼走都還是要靠一點運氣

第一場輸一點

第二場打店員平手

最後我放棄禮拜堂的壓縮打法

使用Salvager(打撈者)從手上將一張牌移出遊戲,你得到+X$,X等於該張牌的價值

初期買錢和女巫 然後買三分 錢夠就移出 女巫 3元 3分等東西換6分

一開始是移出1分等等東西換成2元 2元再看看需要什麼

再來可以移掉詛咒 感覺算是不錯的路線

打這三四場 也到下午了 休息一下 我就整理一下請sihong幫我買的圖騰快手

有其他人開始進門 我們就跟一男一女併桌

首先就打了sihong上次說有趣的大王
pic249180_md.jpg
大王就是區域控制的遊戲 輔以手牌大小決定順位

選擇一些影響局面的卡片 放豆子 剩下的豆子可以進城堡
pic276481_md.jpg
遊戲共有三輪計分

遊戲到第三輪我才發現太小看進城堡的功能
pic643979_md.jpg
在每輪記分前,放適量的豆子 可以搶國王四周以外的區域

一次常可以放三四個是很重要的硬搶

大部分的機制很像之前在宜蘭團玩到的聖馬可

但是在選擇區域的部分感覺自由度更高,我想這是排名這麼前面的因素吧

然後換對方出主意 打了奮進號
pic897843.jpg
奮進號圖版很大 玩家版塊也很大 要set一堆小東西
pic567743_md.jpg
但遊戲內容沒有很複雜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跟玩過的幾個船類遊戲很像

理所當然的我又決定錯遊戲路線

這遊戲航海很重要,我雖然搶先拿到夠多的磚 但是沒拿航海*2

道成我中期開始 人家在跑船簡單拿資源 我拿的比人家慢 大部分的時候不如衝火砲賺

可是一旦被打回去就大虧了

航路上的隨機小資源讓大家初期不太需要搶固定的路線

有什麼做什麼 我覺得是這遊戲好的地方

總體而言這遊戲也算不錯 可以再玩個幾次

但是不到想收藏的程度 甚至可以說是今天玩的最沒有讓人提起購買慾望的遊戲

最後玩了割喉冒險隊
pic905523_md.jpg
簡單的來說 就是小白世紀 囧

目的比較明確 規則比較細膩 平衡好多了

每人扮演冒險者 一起打怪 比賽撿尾刀
pic261982_md.jpg
遊戲最後會一人獨贏

所以要想辦法不要出太大力 讓別人死翹翹

自己在快樂撿尾刀是最理想的

但是怪物會有各式各樣的特殊功能
pic249007.jpg.gif
讓你更難盤算

總之是個開心的遊戲

從2007出版每年都有出擴充的樣子

以後有人想買小白世紀

我都會跟她說 你改買割喉冒險隊吧!!!

最後就下課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