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禮拜努力上課,所以本周就休閒一下

再度到世界樹集會

一早進店裡 這次不是第一組

店員問完我們今天有幾個人 就說"那今天開店就客滿了"

等待狂人中,學了閃靈快手
pic1052007_md.jpg
這陣子常常出現在bg版的反應類遊戲

桌面上會有5個token,每次翻開一張卡
pic810127_md.jpg
卡上會有兩種東西,兩種顏色
pic1040956_md.jpg
接下來經過兩層檢驗

如果顏色和桌上的物品一樣,那就拿那個

如果沒有,那就拿顏色,物品都沒出現過的

兩層檢驗算是很新潮的方法

不過我覺得反應類來說 這樣步調反而被拖累。玩一次就可以

中間狂人進來開打,sihong來打了10張去吃早餐。然後我們開了戰線

意外的輸了 囧 中間打的太放心

應該把最左和最右拿來棄牌 每一墩都放牌後我就覺得局勢變的很不穩

本周沒有神抽加給。老貓燒鬚,有此戰果毫不異外

然後sihong吃完早餐再開一次閃靈快手,打完後開始學STEAM
pic392515_md.jpg
STEAM是鋪橋造路運貨的遊戲。目前BBG排名16
pic870010_md.jpg
今天玩的是簡單版 ,對資金的控制比較簡單

打到一半我們甚至覺得,初期把錢花到破產都不容易,然後越後期錢越好賺

但是複雜版又加上我不喜歡的競標機制

所以玩過簡單版就OK了

遊戲前期中期後期注意點都不一樣

前期發展區域網路要跟經濟平衡(簡單版簡單)、中期運貨就要注意跟會別人共用的貨、尾盤當然就是工業化和蓋新城的選擇

我錯誤大概在於把搶運想的太重要 最後4回合都搶運 其實我放個工業化也許也可以每回合穩穩賺12分

不過這樣成單跟狂人軍備競賽的局面,風險還是很大

中間有微調應該會更好

然後打個銀河路跑串場一下
pic236327.jpg
當我專心的在觀察狂人的台面時

旁邊的SIHONG靠著高價建物沒出啥貨就慘電我們兩個 囧

可以理解他會贏聖胡安的理由,單卡強度低

聖胡安濾到大牌就贏一半,這牌濾不完

但這遊戲出了幾個有的沒有的擴充,沒有很喜歡這飯賣模式

然後開打FRESCO
pic798539_md.jpg
主題是畫大教堂的屋頂

遊戲內容是派工人收集資源取分,特別點是選回合洞做的時候隱藏資訊
pic691479_md.jpg
戰略上相當失敗 顏料資源已經有了穩定的橘色

但是沒有努力搶藍色多做點綠色和紫色出來

前期得分沒有差 後期橘色分數版被搶到差不多 我才知道死了 囧rz

然後是今年的得獎遊戲Qwirkle
pic309353_md.jpg
遊戲就是抽6張
pic739584_md.jpg
然後每次排一列加入圖版

每個方向算一次分數 相當簡單

連開了兩局讓我相當驚訝就是了

最後打了台灣之光遊戲:空中花園
pic580143_md.jpg
作者名din li 真想問他許文強勒

遊戲機制是拼圖板得分

地圖拼法挺特殊 ,得分的進位方式也很特殊
pic349324_md.jpg
可惜是遊戲單純互動就該多一點,sihong提到像迦太基

我覺得他缺乏迦太基那種微妙的互動,可能會不太耐玩

算是有趣,可以嘗試的遊戲

最後打了幾個鳥蛋遊戲再玩一次閃靈快手

看一看下次想玩什麼

下課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